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换做是你,会不会“拾金索酬”
2017-11-01 11:0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研制可重复使用航天运载器 预计2020年首飞

  新闻:廉价、便捷地往返天地,一直是航天技术发展的目标。记者日前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获悉,该院正联合国内优势机构共同合作研制可重复使用运载器,并计划于2020年左右首飞。其最终目标不仅能将单位有效载荷的运输成本降低至现有一次性运载火箭的十分之一,还能大幅缩短发射准备时间,有望像飞机一样实现航班化的天地往返运输。(新闻来源:科技日报)

  点评:我国正在研制的重复使用运载器兼具航天器和航空飞行器的特点,在降低航天成本方面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可重复使用运载器技术更是代表着世界科技前沿,可带动先进材料、先进制造等学科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科技引领未来,科技强则国强。

  北京颐和园明年试点取消纸质票 将实现购票网络化

  新闻:目前,市属公园已全部开通网上购票,游客可提前预约购票扫码入园。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明年1月起,颐和园计划在南如意门、北如意门和西门试点取消纸质票。此外,明年“五一”节前,团队、旅行社购票也将全部通过网络完成。(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互联网时代就应该有互联网思维。景区售票网络化,不仅能够提高生产经营效率,还可提升商业效益、改善服务,为消费者创造出更丰富的商品和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景区应该不断完善技术,给用户良好的购票体验。

  的哥索要200元该不该?

  新闻:多日来,西安灞桥区的孟先生有点烦:坐出租车时不慎落下了装有驾照和几张银行卡的包,出租车司机多方寻找到他,但在归还物品时向他索要了200元。孟先生认为,司机主动归还乘客遗失物值得称赞,但要钱的行为实在不可取。当事司机老康介绍,孟先生下车后另一名男乘客在后座发现了那个包,想据为己有。“我好说歹说最后给了对方50元钱才把包拿回来。”老康说,随后他放弃营运到丢包乘客下车的地方寻找失主。(新闻来源:华商报)

  点评:就这次事件来说,的哥在发现其他乘客捡到失物之后,向对方支付了50元钱,并放弃营运多方找寻失主,由此索要一定数量的误工费也在情理之中。失主说句感谢是一个方面,给予有偿失物招领又是另一个方面,两者相互结合,才能产生更大的激励效果。

  河南:未来三年每个省辖市都要建儿童医院

  新闻:记者从河南省卫计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河南省儿科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改善“全面二孩”时代产科、儿科等医疗资源紧缺的现状。河南省要求,“十三五”期间每个省辖市应规划1所儿童医院或妇女儿童医院。(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缓解我国儿童医疗卫生服务资源短缺问题,不断增加儿科医疗资源的供给是重要的措施。当然,在此基础上,各级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等还要继续扶持儿科专业建设,解决儿科医生待遇低等问题,让儿科医疗人才“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冬虫夏草被确认根本不抗癌 有药店仍宣称其抗癌功效

  新闻:国际知名科学杂志《细胞》子刊《化学生物学》在线近期发表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王成树团队完成的研究成果,认为根据基因及产生模式,冬虫夏草不可能含抗癌成分虫草素和喷司他丁。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十多家药店发现,部分药店工作人员仍宣称冬虫夏草有抗癌功效。(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冬虫夏草抗癌的神话该破灭了。之前有关部门就表示过,冬虫夏草属中药材,并不是药食两用,因此不能作为保健品原料。老百姓挣点钱不容易,千万不要浪费在所谓的“虫草”上面了。相关部门应尽快完善相关法规和标准,加大监管力度,规范食品市场。

  延伸阅读:

  [及时点]现金贷岂能变为“陷阱贷”?

  [及时点]贴上“隐私面单” 上好“第一把锁”

  [及时点]让“破坏者”变“修复者”,是怎样的“一石三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到塔里木
秋到塔里木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伦敦:欢度万圣节
伦敦:欢度万圣节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88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