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影响监督执纪,为什么会被追责
2017-10-16 15:2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国产民机上应用试飞取得成功

  新闻:记者14日从中国商飞公司了解到,在山东东营胜利机场,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中国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103架机上进行了测试试飞,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试飞实现四个“国产化”的结合,即将国产卫星导航系统、国产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国产机载导航系统结合到国产民用飞机的平台上,为后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国际民航标准化、应用推广、测试认证获取了大量的实验数据。(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厉害了,我们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国产民机遇上国产导航系统,真是妙不可言。每次只要听到国产相关系统测试成功并将被应用推广,相信大家都会激动不已。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刷新我们的自豪感!

  打听、过问、干预监督执纪将被追责

  新闻:领导干部打听、过问、干预监督执纪案件,很可能影响纪检监察部门依纪依法履职。对此类行为如何认定,如何处理?近日,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出台制度,明确对此类行为实行登记报告和责任追究制度,打听、过问、干预监督执纪案件情况,将作为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处理。(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领导干部打听、过问、干预监督执纪案件,为什么会被追责?因为,这不仅是在扰乱公务、破坏办案,与公共管理和社会治安的要求不符,更是在为问题人员拖延时间,有违反腐的坚决性和严肃性。保持对腐败的零容忍和高压态势,就不能容许任何对抗反腐的行为。

  调查显示:海归不再扎堆一线城市 五大行业需求大

  新闻:14日在京发布的《2017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显示,海归不再扎堆一线城市;互联网、金融、房地产、教育培训、机械制造五大行业对海归的需求量最大。报告数据显示,81.7%的被调查海归进行了职业规划,其中15.5%在留学前就开始了职业规划,31.6%在留学过程中开始职业规划,34.6%在毕业后才开始职业规划。(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海归不再扎堆一线城市,有非一线城市真心实意留的原因,也有海归选择更趋多元和理性的因素。如今,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留学文凭不再是“香饽饽”,海归应有清醒深刻的认识,早做规划,练就过硬本领。

  河南:认定见义勇为牺牲 拟一次性给予百万抚恤金

  新闻:见义勇为者子女参加中高考,可以依法加分;见义勇为者死亡,将一次性给予百万抚恤金;河南人外地见义勇为,也能享受家乡待遇……近日,《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草案)》(审议修改稿)公布,并征求市民意见。记者发现,此次审议修改稿对见义勇为者的保障更加人性化,规定也更为细化。(新闻来源:大河报)

  点评:乐见河南省重奖见义勇为者。虽然百万抚恤金仍难代偿牺牲者的生命,但最难得之处,是它对见义勇为者释放出的“最大的善意”。这种善意的规定,连着责任,也连着社会道德温度。

  电话骗局“升级” 这回假扮网络支付平台员工

  新闻:电话诈骗现新招。据媒体报道,近日一名女大学生接到假扮阿里巴巴集团职员的诈骗电话,声称其支付宝账户出现问题需要检测,最终被骗走6万元。广州日报记者14日采访蚂蚁金服证实,确实截获了受骗信息,曾两次发信息提醒用户转账账户涉嫌欺诈,但没有成功阻止用户转账。支付宝提醒用户,官方客服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要求用户将金额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用户报警后,支付宝正全力配合警方工作。(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点评:很多网络电信诈骗事件中,平台管理存在一定漏洞,用户缺乏安全意识的因素也不能忽略。因此,平台对风险的管控不能“空转”,用户更要加强信息保护意识,保管好个人的账户信息、身份信息、密码信息等重要资料,避免泄露。

  延伸阅读:

  [及时点]iPhone 8“十连裂”,原因何在?

  [及时点]二线城市该靠什么留住人才?

  [及时点]莫让诈骗谣言寒了“爱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大美胡杨醉金秋
大美胡杨醉金秋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81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