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景区少玩点“特效” 二线城市如何留住人才
2017-10-15 09:1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评友圈]八项规定如何从纸上落进现实

《《《全文

  新华网评:把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

  杨 飞

  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至今已近5年。

  5年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61万起,处理党员干部23.9万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8万人,平均每天约有140人受处理。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刹住了公款送礼,管住了公款吃喝,整治了会所歪风,改善了政治生态,校正了价值导向,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中央八项规定,试出了人心向背,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调查显示,94.8%的人肯定中央八项规定的成效,91.8%的人对中央八项规定长期执行有信心。

  面对成绩,我们不能盲目乐观,而应增强忧患意识。百姓最担心的是问题反弹,最盼望的是保持长效。防止“四风”反弹,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保障作风建设的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倘若像割韭菜一般割了一茬长一茬,八项规定效果就将大打折扣。当前作风建设的实践成效明显,已经开了个好头,必须将好的态势发展下去,并形成长效机制贯彻下去,养成风清气正的行为习惯,培育崇清尚简的制度文化,让好作风成习惯成自然。《《《全文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秋粮
晒秋粮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深秋童话喀纳斯
深秋童话喀纳斯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78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