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景区玩“特效”别只追求“惊不惊喜”
2017-10-11 08:0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旅游局首个“民宿标准”出台

  新闻:10月1日,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正式实施。在市场准入方面,民宿国家标准强调经营者必须依法取得当地政府要求的相关证照,并满足公安机关治安消防相关要求;民宿单幢建筑客房数量应不超过14间。一些民宿经营者表示,以前的老房子在主体结构上并不是特别坚固,为了达到标准,他们在房屋安全上需要投入更多。(新闻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评:民宿将“情怀”做成了生意,经营者获得物质报酬,消费者也在个性十足的民宿小店中得到精神享受,可谓一举两得。但是随着民宿数量的增加,参差不齐的服务问题逐渐暴露,给消费者和行业带来了诸多负面影响。此次民宿标准出台弥补了该行业在法律上的空白,将为民宿发展起到规范和保驾护航的作用。

  玻璃栈道碎裂技术特效引忧虑?景区:每天有人检测

  新闻:国庆期间,位于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玻璃栈道碎裂的技术特效吓倒游客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在感兴趣的同时也产生担忧:万一把游客吓得做出过激的应急反应怎么办?万一玻璃栈道真的碎了,游客仍是以为特效发生安全问题怎么办?10月9日,东太行景区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游客在进入该景点前会有专门的提示。景区每天都会有检测维修人员对玻璃栈道进行检测,一旦发现玻璃存在碎裂的情况,就会关闭景点更换玻璃。(新闻来源:重庆晨报)

  点评:景区采用新奇的创意吸引游客,动机本身无可厚非。但是凡事都有度,景区在追求“惊不惊喜”的观光效果时,也当考虑到游客的安全问题。万一玻璃栈道真的碎了,游客却不知道怎么办?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真的发生事故,那就不是惊喜,而是“意外”了。

  大学生轮滑567公里来京 历时5天半磨损12个滑轮轴承

  新闻:近日,两名山东大学生脚踩轮滑鞋,利用国庆假期一路从山东滑行至北京,历时5天半完成了一次长达567公里的“长途刷街”。这个不一般的旅行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人羡慕他们的青春,也有人质疑此举太过危险。(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热血青春,永不言弃,很难不被这样体现坚持不懈的精神的故事所打动。但是没有安全和守法护航的青春,又能走多远?为这激扬的青春喝彩,更希望法律和规则时刻守护人们的安全。

  外卖小哥为何疯狂抢时间?送餐超时半小时这单白干

  新闻:最近,外卖小哥交通违法事故频发让大众有些揪心。上海、深圳、南京等地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外卖送餐员交通违法行为高发。除却个别交通守法意识淡薄,到底是谁是什么在催促这一群体玩命抢时间?记者通过走访送餐员以及相关专家、律师发现:外卖平台的薪酬和用工制度设计在“催促”这一群体疯狂抢时间。记者同时发现,送餐员这一群体面临多方面的劳动用工风险,亟待政府加强监管并予以规范。(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点评:外卖平台的薪酬和用工制度将外卖小哥绑架在快速飞转的车轮上,让他们疯狂与时间赛跑,进而违反交规,后果显而易见。要想改变现状,维护外卖小哥的生命安全,须从根源上着手,比如调整薪资制度,奖励骑手遵守交通规则等。另外,想对外卖小哥说一句:安全比速度更重要。

  西安开行全国首趟“众筹火车” 上座率达100%

  新闻:网络众筹早已不再是个新鲜事,但“众筹火车”您听说过吗?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刚刚结束,为了应对返程客流高峰,西安铁路局开行了全国首趟“众筹火车”,为旅客提供铁路出行的“定制化服务”,可以根据旅客需求来调整发车到达时间,甚至是硬座、硬卧或者软卧席位的数量。这次试水的“众筹火车”受到乘客欢迎,上座率达到100%。(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点评:网络众筹不新鲜,“众筹火车”却是头回听说。这种借鉴众筹方式,为旅客提供定制化服务的创新,不仅方便了旅客,也为铁路市场化,以及化解节假日出行难题等提供一种新思路。虽然目前这种方式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但是必须为铁路部门这种勇于尝试,努力转型的态度和创意点个赞。

  延伸阅读:

  [及时点]高纸价不是“治愈”过度包装的解药

  [及时点]“宠物寄养”不能野蛮生长

  [及时点]有多少“穿马甲”的“阳澄湖大闸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雪落北京
秋雪落北京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78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