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让“欢迎中国”的和声更响亮
2017-10-07 08:10:34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十一’不仅仅是中国人的节日,也是我们的节日。”国庆节期间,为了迎接中国“旅游大军”,许多目的地国家都推出了针对中国游客的计划:聘请会汉语的员工,为中国游客专门定制旅游产品,在主要机场和火车站添加中文标识……这些贴心举措,共同奏响了“欢迎中国”的和声。

  如今,中国出境游的旅游人数和消费均跃居世界第一。未来5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达7亿人次,庞大的市场、快速的增长,让各国盼望分享中国出境游的红利。更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中国出境旅游者的文明程度整体提升,为传播中国文化、提升中国国家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比如,最近一次涉及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人调查发现,83%的中国游客已加入了可持续旅行者行列,高于全球游客平均水准。46.2%的境外受访者表示,中国出境游游客文明素质较5年前普遍有所提升。

  这是“欢迎中国”的深层动力,也是一个自信中国的注脚。随着文明素质等软实力的进一步增长,迈向现代化的中国“欢迎各国人民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的同时,还将以自己的历史文化、价值追求荡起更多涟漪、收获更多共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最好的国庆方式,是与祖国共同成长
    以往国庆节,经常能看到在天安门广场升旗后游客“扔垃圾”的报道。今年相反,1日早晨升旗后,不少游客纷纷主动“捡垃圾”。这种变化折射出国民与国家的共同成长,是一种更高级的爱国表达。
    2016-10-03 02:30:40
  • 风清气正度国庆
    近期,中央及各地三令五申,要求落实“八项规定”,狠刹公款吃喝、送礼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党员干部作风不只关乎节日这几天,而是要渗透于廉洁从政的每时每刻。人们衷心期待,一个风清气正的国庆节,能进一步带动整个社会风气持续向好,形成党风正、政风清、民风纯的良好局面。
    2013-10-02 17:29:18
  • 国庆,是假日更是节日
    国庆长假要到了,原本要收费的公路,抬起了拦车杆;原本在涨价的门票,开始降价迎客……人们谈论的或是休息、或是玩乐,甚至有人感叹,微信朋友圈的节前主题,就是宣告“中国人来了”。
    2013-10-01 17:06: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176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