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自己的路自己选 “家”班又如何?
2017-09-17 15:0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保督察为何让这家化工企业实现扭亏?

  新闻:“环保督察可把这家企业救了,过去一天‘烧掉’100多万,现在起码每天开工不亏损了。”记者在素有“化工城”之称的吉林省吉林市采访时,听到当地有这样一个“说法”。化工企业不都怕环保督察吗?这家企业如何从督察中获益?吉神化工总经理田革刚刚送走环保督察组不久。他兴冲冲地告诉记者:“环保督察帮了企业的忙,准确地说,是帮了我们这种采用先进环保工艺的化工企业的忙。”(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以前一些赢利的企业很多是把本该用于治理环境的成本当成了利润,这不就是劣币驱逐良币嘛。从这个角度来说,环保督察对于促进企业转型发展也有很大的作用。希望如这位总经理所期待的那样,环保督察能更严格,环保标准、法规能落得更实,大家在公平标准下竞争,让市场定输赢。

  “家”班,在下班之后——把工作带回家算加班吗?

  新闻:许多员工都习惯把做不完的工作带回家去做,还有许多人在8小时工作制之外的休息时间也被无形的加班占据。老板在微信群里@你一下,意味着又发布了新任务;碰上周一提交项目成果,周末得加会儿班;节假日出游,领导打来电话,好好的假期便可能泡汤……(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点评:干什么工作,都不容易。每份工作都有自己的属性和要求,譬如“家”班。每个人对生活标准的要求不一样,适合自己的路还得自己选,选择了就要勇于承担、敢于坚持,“家”班又如何?员工“家”班还是加班,其实领导心里都有数。

  北京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调控总量、购买保险

  新闻:《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15日发布,明确共享单车是绿色出行和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要求各区动态调控投放总量,企业为用户购买保险。为了引导共享单车健康发展,意见按照 “市级统筹、属地监管、行业自律、企业主责、承租人守法、多方共治、规范有序”的原则,提出政府、企业、社会及承租人等多方治理的体系。(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规范管理是为了让共享单车有更好的发展。就内容而言,意见既呈现出了对新经济包容审慎的监管态度,也体现出“规范是为了助推其更好地前行”的本意,其亮点不少。另外,意见对于责任的划分也相对科学,明确市、区两级政府的责任,让共享单车的投放更规范。

  人社部:140项职业资格被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新闻:记者15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140项职业资格被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据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140项职业资格包括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明确了国家职业资格范围、实施机构和设定依据,目录之外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目录之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考证的人注意啦,先看看你要考的职业资格是否在目录里,别做无用功。相关部门对违法违规设置实施的职业资格事项,要严肃查处和问责,对保留的职业资格认定,要从严要求、实时考核、动态管理,不能发了证就一概不管。

  一斤北大荒“头米”拍出1888元“天价”

  新闻:“1888元一次、1888元两次、1888元三次,成交……”近日,喜开今年黑龙江省垦区“第一镰”的江川农场,打响了北大荒新米上市的“第一枪”。新磨出的500克大米,被一家企业以1888元的“天价”竞拍成功。江川农场具有百年寒地水稻种植历史,被誉为“北大荒最早飘起米香的地方”。近年来,该农场连续刷新黑龙江水稻开镰日期、新米上市记录。(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看到北大荒“头米”拍出“天价”,很多人都会赞赏江川农场的营销手段。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的当下,高质量的农产品有广阔的市场,业内人士“抢市场”的意识还需不断加强。现代高效农业是农民致富的好路子,农业经营有效益,农业也将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延伸阅读:

  [及时点]为什么跑马拉松,你想清楚了吗?

  [及时点]告别畸形的“酒桌文化”

  [及时点]这次,快递实名制真的要“落地”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67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