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爆满”的暑期高校游需合理引导
2017-08-06 15:5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网民规模达7.51亿,给经济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新闻: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4日发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51亿,人均周上网时长26.5小时。(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互联网越来越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越来越成为获取公共服务的新平台。对于相关行业来说,要继续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公共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

  全国政府网站第二季度抽查总体合格率94%

  新闻: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据发布的通报显示,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总体合格率94%,比2017年第一季度提高3个百分点,但部分网站仍存在常态化监管不足、应付检查、日常运维不到位、办事服务功能亟待完善等问题。(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开设政府网站的目的是方便群众,更好为群众提供服务,因此应该对群众关心的问题、部门提供的服务和公示公开的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和维护,既要让好钢用在刀刃上,也要让群众看到政府的诚意。那些不合格的网站,赶紧对照整改吧!

  风沙地里“长出”绿色家园——西藏山南隆子县53年造林治沙记

  新闻:这是一场长年累月的家园保卫战。战场坐落于喜马拉雅北麓的隆子河谷,参战者是当地各族干部群众。他们以战天斗地的精神,硬生生地创造出一个生态奇迹。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绿色战役。历经50多年艰苦奋斗,一代代隆子人“绿色接力”,成功把风沙肆虐的不毛之地,变成了满目苍翠的“绿色河谷”。(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造林治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尊重自然,科学施治,53年的“绿色接力”让隆子改天换地,今天的隆子人仍然执著地守护“绿色”,这样的精神怎能不让我们肃然起敬?

  聚焦“爆满”的暑期高校游:不是景区胜似景区

  新闻:近日,四川一所高校将打造3A景区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而在北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施行暑期参观校园管理办法后,每天游客爆满,导致校门外排起百米长队。记者在清华大学发现,正午十分,等待进校游览的人群一直从清华西门排至清华南路,有保安在队尾举起“参观已满、停止排队”的标识牌。排队人群滞留下饭盒、空水瓶、纸巾等垃圾遍地。(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大学是传播知识的殿堂,很多人想去游览参观很正常。不过,游客大量涌入,增加了管理的难度,相关大学应该加强应变处置能力,完善管理服务措施。游客也应该讲文明、遵守秩序,自觉维护知识殿堂的形象。当然,大学也是教学科研单位,游客应该转变观念,不对教学科研工作过多打扰。

  萌罚单、抄交规、看警示片 多地人性化执法屡出奇招

  新闻:贴卖萌罚单、罚喊“我不再闯红灯”100遍、抄写交规、看警示片……近年来,交警、城管等执法部门屡出奇招,探索人性化执法方式,各式新颖的提醒惩罚措施有人点赞,有人质疑。(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人性化执法不是人情化执法,不等同于执法者拥有了自由裁量权,可以“法外开恩”。对执法部门来讲,在依法处罚的基础上,通过不同形式的执法方式去纠正一些人的违法行为,这种带着温度的执法,符合良法善治的理念。

  延伸阅读:

  [及时点]教育观念不变 “秘考掐尖”不止

  [及时点]新规让共享单车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及时点]让非法“一日游”绝迹旅游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436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