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700分上职高 环保督查 被让座 鄙视链
2017-07-16 08:12: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包容性增长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应有之义

  周跃辉

  在世界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中,中国经济之所以能保持平稳发展,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包容性不断增强。

  “包容性增长(inclusive growth)”这个概念最早由亚洲开发银行在2007年的报告中首次提出,其基本要义就是要倡导社会和经济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力求让各个经济主体能够公平合理地分享经济增长带来的成果,其根本目的就是要让经济全球化和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所有的国家和地区。

  中国正是“包容性增长”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顺应经济全球化和新工业革命大趋势,在发展战略上体现包容,在体制机制上保障包容,在政策举措上促进包容。比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兴起,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新商业模式的快速发展,让更多的人有了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让更多的群体分享国家经济增长的红利。 《《《全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30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