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不能任由黑袋子继续“黑”下去
2017-05-31 13:0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科技成果“井喷”令世界瞩目

  新闻:今年端午节迎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而人是科技创新的核心因素。这个节日的设立,是对中国8100万科技工作者的关心与致敬。科技创新与科研人员被置于更加重要的位置,与此对应的是,中国迎来新一轮科研成果的“井喷”:天舟一号上太空送货加油、“蛟龙”号下探马里亚纳海沟、C919大型客机首飞、量子计算机问世、可燃冰试采成功……(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支持,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技、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科技工作者也应自觉担当起时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

  扶贫干部遭遇交通事故 醒来先问“种子发完了没”

  新闻:在医院躺了两个多月后,荆门市农业局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樊大进从昏迷中醒来。听到这个消息,沙洋县曾集镇孙店村村民激动不已。3月20日,出车祸那天,樊大进白天帮着村里发放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说好晚上再到村部发放再生稻种子。去村部的路上,樊大进被摩托车撞成重伤。陪着他到医院的贫困户孙本新记得,清醒的时候,樊大进只说了两句话:“种子发完了没有,不要耽误育种;别告诉家里人,别麻烦单位。”(新闻来源:湖北日报)

  点评:扶贫好干部,人民好公仆。遭遇交通事故后不顾个人安危,一心想着百姓,正是樊大进坚持为民办事,真抓实干拔穷根的生动写照。只要忠诚于公、忠心为民,就能赢得民心,留下被时代铭记的好名声。

  1斤半虾近半斤水 黑袋子里的猫腻

  新闻:经常到青石桥海鲜市场买虾的人可能会发现,绝大多数商家都是用一种厚厚的大黑袋子装虾和螃蟹,如果有人提出异议,有一些商家还会直接拒绝销售。他们的说法,一般都是“为你着想”:这种袋子不容易被刺穿,还可以充入氧气,让虾活得更久。记者暗访发现,黑袋子预先装了水或死虾,为缺斤少两和调包提供掩护。(新闻来源:成都商报)

  点评:宰客的事咱听得多了,但明目张胆的欺客更令人气愤。无良商家咱见得多了,但扎堆于一个市场更令人担忧。相关部门真应该出重拳整治了,不能任由乱象侵害消费者权益,破坏市场公平公正。

  景区“第三卫生间”使用率不高 市民不清楚其概念

  新闻:今年2月,国家旅游局提出全国5A级旅游景区都应配备“第三卫生间”计划。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曾透露,北京将率先在4A和5A级景区增设第三卫生间。记者先后探访北京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恭王府等景区,发现多数景区尚未建设第三卫生间,而在已建成的景区中,仍存在游客不知第三卫生间,使用率不高的情况。(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建设“第三卫生间”,有助于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同时也是我国旅游服务与国际接轨的要求。景区要建设好宣传好维护好,旅游管理部门要加强评比验收。

  浦镇火车站文保建筑遭剧组破坏

  新闻:原南京浦镇火车站有一处红瓦的英式建筑,目前是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但是细心的市民发现,最近有人对房屋进行私自拆改,还新建了一个小院子,说是要拍电影。南京市浦口区文物局文保科方科长告诉记者,施工队跟南京铁道公司签了一个房屋的承租合同,施工队就认为,这个房子租过来了,就可以自己使用了。方科长说,他们已经责令施工队停止施工,下一步要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进行立案,然后对其进行处罚。(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点评:虽然对文保建筑私自拆改是施工队的事,但恐怕剧组也要负失察之责。保护文物不是某个人或某一方的事,要齐心协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06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