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绕道式”买房不灵了,房价能降吗?
2017-03-26 13:2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央机关食堂浪费食物 员工:有人饭菜没动就倒掉

  新闻:午餐时间,在某中央直属机关事业单位的食堂,用餐的人满满当当,“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合理消费,剩菜打包”的标语随处可见。可到餐盘回收处一瞧,能基本做到“光盘”的,仅有一半。只吃了两三口的馒头、还剩下半份的面条、七零八落的剩饭剩菜可真不少。(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践行“光盘行动”,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央机关食堂应该在全社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虽说“避免浪费还得靠自觉”,但也有必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帮有些人长长记性。

  北京一周5拳收紧楼市 封堵假离婚等“绕道式”买房

  新闻:3月24日,央行营业管理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银行认真查询住房贷款记录和公积金贷款记录。明确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各商业银行应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绕道式”买房不灵了,想假离婚买房的人也得悠着点了。房价能否下降,这个经济学难题恐怕亚当·斯密或凯恩斯都难以给出答案。对吃瓜群众来说,太阳照常升起,生活还得继续,别赔了夫人又折兵。

  3月底前江苏公车全部统一标识 公车私用可随时举报

  新闻:3月24日,记者从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省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标识化喷涂工作已经启动,各市县标识化工作也已经陆续展开。以后老百姓不用看车牌就能一眼认出公车。据相关责任人透露,此次新推出的公车标识有两种,一种是“公务用车”标识,还有一种是“行政执法用车”标识,这两种标识上都带有“监督电话:12345”字样。(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点评:对公车统一标识,把公车置于阳光监督下,体现了政府的积极开放心态和治理公车乱象的决心。有了决心,还要进行到底,确保每一个投诉都能得到切实的回复,通过“12345”推进公车监督常态化。

  盗窃嫌疑人涉案租用儿童作案 曝未成年人保护短板

  新闻:1年4个月时间里,上海警方抓获150名“租用儿童盗窃”或亲自盗窃的女性犯罪嫌疑人,她们均来自湖南省的道县和江永县。据当地群众介绍,这种现象存在已久,近年来逐步形成了产业链。(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点评:利用儿童盗窃对涉案儿童的人生观、世界观的影响极为恶劣,给社会治安秩序造成危害。要通过社会联防联控、综合治理,有效遏制此类犯罪蔓延,持续改善儿童监护环境。

  “90后”海归如何给自己打分? 工作还凭实力说话

  新闻:在大批留学生纷纷回国就业的情况下,海归身份已褪去昔日神圣的光环,他们要和国内高校毕业生一样进入人才市场求职,在职场中奋力拼搏。在采访中,大多数学子表示,海归身份并不会给自己带来优越感,在工作中还是注重个人能力。(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点评:让实力说话、以能力服人。无论海归还是国内高校毕业生,都应通过努力拼搏,证明最好的自己。海归们应该明白,留学经历不能一辈子当饭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内蒙古居民楼爆炸:死亡人数增至5人
    内蒙古居民楼爆炸:死亡人数增至5人
    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
    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
    “大选后的美国”分论坛举行
    “大选后的美国”分论坛举行
    “货币政策的‘度’”分论坛举行
    “货币政策的‘度’”分论坛举行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69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