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汽集团跃升至《财富》2017年世界500强榜单第238名
2017-07-21 10:47:48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0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广汽集团位居第238名,比去年排名上升65位,上升幅度达21.5%。自2013年开始,广汽集团已连续五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今年排名更创下新高,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作为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广州本土企业,广汽集团不断刷新排名纪录,是其坚持自主创新、快速稳健发展的集中体现。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实现整车销售96.35万辆,同比增长31.65%。2016年广汽集团全年实现整车销量165万辆,同比增长27%。

   广汽集团不仅保持高速增长,销量增幅也在跃升,今年上半年市场占有率上升至7.2%,同样创下历史新高;旗下自主品牌事业、日系合资、欧美系合资三大整车业务板块并驾齐驱,SUV和轿车表现同样出色。

   今年适逢广汽集团成立20周年,也是广汽集团的“品牌升级年”。广汽集团启动全方位品牌升级行动,相继与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达成合作关系,并积极参与、承办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全球多场分站推介会。通过与上述国际平台合作,广汽集团向全世界展现了广州汽车工业以及“中国制造”的产品、品牌实力,提升国际化形象和品牌影响力。

   图为今年3月2日,广汽集团与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签署合作协议。新华网发

   图为今年6月30日,广汽集团与《财富》母公司时代集团签约。新华网发

   广汽集团于2016年底启动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150亿元,用于智能网联、新能源与前瞻技术、关键零部件以及自主品牌发展,并于今年有序推进新能源汽车公司设立、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奠基等工作。广汽集团积极把握“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自主创新呈现加速突破之势。

  4月27日,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奠基,把握“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大势。新华网发

   今年,广汽集团“国际范”更浓。1月份,广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率先进入北美车展主展馆;5月份,举办多场海外人才招聘联谊会,启动建设广汽研究院硅谷研发中心;截至目前,广汽集团已在14个国家建立销售服务体系,并计划于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

  据悉,《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5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