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30 10:59: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持续发展生态旅游——“西藏江南”大花黄牡丹花开引客来

字体:

    新华社拉萨5月29日电(记者刘洲鹏 刘文博 张汝锋)一簇簇野生大花黄牡丹在山间的晨雾中迎风绽放,嫩黄花冠挂着细密的水珠,娇艳欲滴。28日,在西藏林芝的米林市南伊珞巴民族乡扎贡沟景区内,第十五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5月28日,两名游客在米林市南伊珞巴民族乡扎贡沟观赏野生大花黄牡丹。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 摄

    野生大花黄牡丹是西藏特有的国家级濒危物种,主要分布在米林市雅鲁藏布大峡谷区域。米林,藏语意为“药洲”,当地藏药资源十分丰富。

    据介绍,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旨在让更多人了解、保护野生大花黄牡丹。

    自驾来到扎贡沟的一位游客说:“每年旅游节我都会和家人来这里,旖旎的风景和美丽的大花黄牡丹让我体验到生态旅游的魅力。”

    5月28日,演员在米林市第十五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表演节目。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 摄

    2021年,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开通运营,该线路途经山南,串联起雅鲁藏布江流域绝美的风光,群众出行也更加方便。如今,通过拉林铁路坐火车来到米林的游客越来越多。

    旅游节展销会上的米林藏药材和民族手工产品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围观。61岁的达琼说,自己手工编制的竹筐、竹篮在展销会上很受欢迎。

    天色渐晚,旅游节的夜市火热起来,售卖青稞饼、藏面等特色小吃的摊位前游客络绎不绝。亚地和家人在摊位上为游客制作煎饼。“旅游节期间生意火爆,我们摊位一晚上的营业额超过2000元。”亚地说。

    据当地政府数据,旅游节启幕当日,米林市共接待游客超1.4万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雪珍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