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18 11:08:00
来源:新华社

拉萨市就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公开致歉

字体:

    新华社拉萨9月17日电(记者洛卓嘉措、黄耀漫)9月17日,拉萨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和拉萨市城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隋兴国,分别代表拉萨市和拉萨市城关区,就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市民和因疫情滞留拉萨的人员公开道歉。

    占堆说,拉萨的疫情防控工作暴露出准备不足、能力不足、应对不足、执行不力的短板和弱项。比如:前期核酸检测能力不足,转运组织不高效、赋码不及时;一些区域共用一个卫生间和取水点的大杂院、群租房较多,为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拉萨将部分大杂院、群租房群众整体转运到有利于疫情防控的地方,由于时间仓促,解释说明不到位导致部分群众误解;个别方舱开舱仓促,后勤保障不到位,存在卫生清扫、垃圾清运不及时的问题;中高风险区服务保障不到位,个别物资保供不及时;有的工作人员作风不扎实,没有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诉求等等。

    隋兴国表示,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出城关区工作上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比如:有的工作人员解决群众诉求态度生硬、方法简单;服务保障不到位,中高风险区有的群众物资保供不及时;存在送餐不及时、群众等待时间长的情况。

    对此,占堆代表拉萨市政府,隋兴国代表城关区政府,向市民以及因疫情滞留拉萨的人员表示深深的歉意,并表示将直面问题、改进不足,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占堆表示,拉萨将坚持“边巩固成果、边集中攻坚”,分类分步、集中力量攻克中高风险区;加强防控措施宣传,合理组织核酸筛查,高效组织转运工作,认真做好患者救治,坚决阻断疫情社区传播链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和优化人员配比,努力提高方舱、隔离点等服务保障水平;优化末端配送体系,切实解决“最后一百米”问题。(完)

【纠错】 【责任编辑:雪珍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