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4 18:52:45
来源:兵团第一师融媒体中心

兵团第一师二中:春风润桃李 送教促成长

字体:

  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第二中学前往四团、五团、七团中学开展“送教下团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办学水平,助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加强校际间的相互交流。

  课堂上,一师第二中学教师根据不同课程内容特点,趣味导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拉近了学生与课程之间的距离;专业知识素养,让学生从“学会知识”到“学会学习”转变,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学知识、强本领。

bd7d37e51c5621148c4ef3118d385f7

  教学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现场评课、研讨活动。送课教师纷纷阐述了“大单元”模式课的教学设计及课后反思,现场听课教师交流了自己的听课感受。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互相学习、互相切磋、共同提高。

4d6e40de09627a0d24c184430a6fe74

  第一师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杨志敏说:“此次送课活动全面助推‘双减’工作落地,使‘双减’变成‘双享’,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送去了精彩的教学,还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为提升课堂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展示了二中教师的课堂风采,更新了教育理念,也架起了教师间相互沟通的桥梁。今后,该校还将加大教育教学交流,逐步形成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喻鲁沙 王彦蓉 张艳玲)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