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4 16:59:29
来源:兵团第一师融媒体中心

黑鸡养殖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字体: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三团幸福镇七连党支部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职工”的新型发展模式,成立阿拉尔市聚通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泰昆公司合作,打造黑鸡养殖产业,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黑鸡养殖场占地1500平方米,现代化的养殖圈舍内饲料搅拌、自动投喂、自动饮水、室内温控、消毒杀菌等设备一应俱全,实现了圈舍建设规范化、品种引进良种化、饲料喂养科学化、消毒免疫程序化、病死畜禽及粪污处理无害化。

2_Still0430_00002

  2022年7月,七连党支部牵头,连队“两委”成员和养殖职工联合成立了阿拉尔市聚通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黑鸡养殖场。养殖场以规模养殖为主要发展方向,以绿色无公害为基本要求,采用密闭式饲养模式,从饲料调剂、喂养、饮水、粪便清理到鸡蛋收取等过程全部为自动化作业。

1_Still0430_00001

  十三团幸福镇七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李辉说:“养鸡场计划投资800万元至900万元,分为三期建设,一期投资200多万元,建成了两栋标准圈舍。现在,1万只鸡已经育成要出售了,一个圈舍一年可以养三批鸡,利润近60万元。我们想让更多的职工加入合作社,把这个产业做大,走出一条共同致富道路。”据了解,该项目全期预算总投资1100万元,建设面积42.51亩,前期利用连队“两委”自筹资金50万元和兵团下拨连队经济发展扶持资金100万元建设养殖场四周围栏和两个现代化养殖圈舍投入运营,待条件成熟走入正轨后吸纳连队职工群众按入股参股经营。

0_Still0430_00000

  为确报鸡苗的存活率,该连党支部积极与泰昆公司对接,在鸡苗孵化当天就从广西空运而来。同时,泰昆公司饲料销售部专业技术人员也入住养殖场,一方面为鸡苗的成长提供技术服务,另一方面教授该连养殖人员养殖、防疫、消杀、锅炉使用等技术知识,为后期该合作社开展养殖夯实基础。

  该连党支部将全力抓住加快发展连队经济的“鸡”遇,持续打造“黑鸡”品牌,通过扩大养殖规模以保证合作社有效益、职工群众有收益,实现黑鸡产业在养殖规模、科技运用、产业化经营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以点带面,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石继良 郑亮)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