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4 10:51:59
来源:青春新财大

新疆财经大学“石榴籽 祖国行”新疆青少年学生赴北京等高校交流活动即将启程!

字体:

  近期,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自治区团委统一安排,新疆财经大学组织了一批大学生及中小学生即将赴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6所高校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榴籽 祖国行”主题交流活动包含了跨省区、自治区级、范围内各族青少年交流活动3大类、8个方面的主题交流活动。活动内容以主题宣讲、融情交流、志愿公益、新疆小型巴扎展示四个方向为主,依托新疆民族特色文化携手举办一场具有新疆特色的文艺汇演,体现文化润疆,结合“结对子”共唱一首新疆歌曲、共跳一支新疆舞蹈等活动形式,让更多青年朋友愿意来到新疆、感受新疆、认识新疆、了解新疆。

  此次交流活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疆各族青少年跨区域、全方位、多样化交流活动为抓手,教育引导各族青少年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青少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真正成为具有坚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青春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