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2 18:19:11
来源: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

经开区(头区)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字体:

  1月31日上午,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区委书记张钰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龙到会指导。区领导李贺祖、阿地利江·阿布力孜、王新、王培田、王建、地里夏提·阿迪力、古丽扎·阿不力米提、刘昭、居来提·肉孜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作抓基层党建述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公安分局党委、钢城公安分局党委、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作书面述职。张钰祥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详细点评,突出问题导向,指出关键症结,要求各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自身查找问题和点评指出问题,以要事交办形式下发述职单位,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张钰祥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一要突出凝心铸魂,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落到实处,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坚定不移抓党建”的政治自觉。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加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党组织建设,突出基层一线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夯实“强基固本抓党建”的组织体系。

  三要聚力推进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抓维护稳定,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底线思维抓安全生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抓经济发展,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抓服务群众,坚决扛起“服务中心抓党建”的使命担当。

  四要勇于自我革命,把管党治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推进责任和各级基层党组织的直接责任,全力凝聚“强化责任抓党建”的强大合力。

  会上,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议事协商机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