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0 18:08:05
来源: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民营企业提振信心谋发展

字体:

  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拓宽销售渠道、协助政府做好招商引资……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召集辖区的企业座谈,倾听企业新一年的发展计划和需要政府解决的难题,提振企业信心。

  当天座谈会上,各民营企业畅所欲言,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 的姿态,全力以赴奋战,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这两天,新疆丝路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秀丽正计划着出趟差,到义乌等地与合作商洽谈,希望他们借助企业打造的“一路通”跨境电商平台,将更多商品销售到中亚国家。

  座谈会上,孟秀丽介绍,企业用了三年时间,完成了海外仓、中仓、后仓的建设,并将贸易海外仓库建在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贸易中仓建在了乌鲁木齐、霍尔果斯、阿拉山口、喀什,公司的平台交易、运输、仓储越来越强大,而“一路通”跨境电商平台共涉及16大类,主要面向中亚五国和俄罗斯市场,出口日常生产、生活、工作等方面需要的各类产品。

  此前,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经贸代表团和商贸合作工作组,出访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开展经贸合作活动时,孟秀丽也在队伍当中。“我们对新一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孟秀丽说。

  不等春暖花开,早已千帆竞发,乌鲁木齐市民营企业勇于在变局中开新局。

  乌鲁木齐鑫运瑞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梅济贫说,企业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国际运输、代理报关团队,主要飞行航线为中西亚、欧洲等全货机运营,国内运输运营、国际进出口贸易经营及代理报关业务。2022年乌鲁木齐综保区将保税物流服务功能延伸至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开拓了综保区国际航空货运转关直通“区港联动”创新模式。

  梅济贫说,企业计划在保障2022年度32班次的基础上,争取增加35班次,货量预计达8000多吨,贸易额5亿元人民币。

  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强说,企业始终坚持以研发创新为发展动力,在乌鲁木齐、武汉和塔什干设立三大研发平台,每年以投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10%用于研发创新,今年还将继续在研发创新和人才引进方面继续投入,希望政府给予相应的支持,让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