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8 16:38:36
来源:新华网

新疆和硕:播种冬小麦 农忙正当时

字体:

  秋意渐浓,农忙不停歇。新疆和硕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推进秋收、秋种、秋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日,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村民徐杰正忙着播种冬小麦。蔚蓝天空下,3台播种机在田里穿梭往返,机声隆隆。播种工序有条不紊,大家干劲十足。

  徐杰今年试验种植120亩新品种冬小麦。该品种属半冬性中熟小麦品种,全生育期247天,分蘖能力强,成穗率中等,抗寒性、抗旱性强,还具备根系深、耐高温、寡照、熟相好、茎秆韧性好、抗倒伏等特性。

  “镇政府和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给我全程指导,有这些‘老师’的帮助,底气越来越足,期待种下的小麦来年有好的长势和收成。”徐杰手捧种子,心情愉悦。

  为切实抓好冬小麦播种工作,夯实明年丰收基础,和硕县各乡镇组织技术人员总结近年冬小麦节水、优质、绿色、丰产、高效生产经验,制定今年小麦播种及管理技术措施。

  “我们向农户大力宣传、推广优良冬麦品种,同时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合作,派出农业技术人员为农户提供技术保障,让农户打消心中顾虑。今年,曲惠镇计划种植冬小麦6500亩,目前已完成2137亩,将在10月初完成全镇播种任务。”曲惠镇党委委员艾日肯·司马义说。

  随着近年国家强农惠农补贴政策的落实,和硕县农民种粮积极性不断提高。和硕县冬小麦计划种植面积4万亩,目前已完成播种2.8万亩。(盛元,通讯员王荣曌玺、龚其克加甫)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