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7 16:31:27
来源:中建新疆建工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召开2022年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大会

字体:

  9月23日,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召开2022年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副总经理时孟杰,安全总监罗新平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学习了《遵守安全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业务经理丛鑫以近期全国各地几例典型大型机械事故为鉴,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识别图集(塔式起重机)》及相关规范做出具体讲解培训。

  时孟杰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加强安全教育,树立安全第一观念,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明确检查重点,切实提升分级管控效能。三是严格安全事故报送制度,坚决克服思想上的侥幸、行动上的麻痹、工作上的惰性,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深。四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加强对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狠抓各项措施的执行和落实,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罗新平以近期乌市静态管理期间发生的5起亡人事故作为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及建工相关文件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具体部署。一是各单位对近期事故引以为戒,全员立即行动,开展事故警示教育。二是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建工“3331”检查制度,深入项目现场,狠抓问题整治,排查安全隐患。三是发挥各级职能,针对机械设备、危大工程开展专项整治,突出引领指导服务,把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做好灾害预防,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及救援,保证安全生产。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建项目铁三角、生产经理、安全总监及相关业务人员共计207人参会。(史晓文)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