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7 16:33:13
来源:中建新疆建工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安装分公司举办2022年“质量月”技能竞赛活动

字体:

  为贯彻落实建工及公司2022年“质量月”工作要求,9月22日,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安装分公司举办2022年“质量月”技能竞赛活动。

  自治区建筑电气专家、公司科技质量部姜向东,安装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工程师冯权利,生产副经理马贵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此次活动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各个项目选送的8位参赛选手和在建安装项目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冯权利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升项目管理人员质量管理能力、技术交底编制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安装项目管理人员的质量管理意识、增强质量管理技能。

  本次技能竞赛包括技术交底编制、质量通病诊断两项比赛内容,每位选手在完成技术交底汇报和对两张施工现场照片质量通病识别后,竞赛评委通过线上评分的方式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并对汇报的交底内容进行点评。

  经过8位选手的精彩汇报和评委们线上打分点评,最终评选出前三甲,分别是机场A包项目技术工程师陈钰,新疆财经大学项目专业工程师周通和孟州医院项目专业工程师杨斌。

  冯权利对本次活动作出评价,本次交底大赛管道技术交底4篇,电气技术交底4篇,专业均衡;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交底表达清晰、朴实有效;参赛选手语言表达能力进步明显;不足之处:4篇电气交底有3篇为电气暗配管交底,覆盖面窄;技术交底针对性与可操作性不强;编制技术交底时可将亮点做法和通病防治等内容加入;要求会后各参赛人员根据评委的意见,认真修改,上报最终技术交底成果。

  通过“质量月”施工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公司内部的竞争力与学习氛围。下一阶段,安装分公司将继续弘扬质量文化,促进质量共治,推动质量变革创新,助力项目质量提升,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夯实质量基石。(代陶陶 李伟鼎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