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9 21:13:36
来源:新华网

新疆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

字体: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8日电(苟立锋 何燕昊)为全面推进《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实施,28日,新疆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正式启动(以下简称“提升月”)。活动聚焦“数字生活、数字工作、数字学习、数字创新”四大应用场景,将通过科普宣传、技能竞赛等形式带动民众数字素养与技能整体提升。

  提升月期间,主办方将以“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为主题,依托各级网络平台,通过开展培训、讲座、竞赛等活动,打造一批内容丰富、易于传播的新媒体产品,促进社会各界了解、关注、参与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共同推动新疆数字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数字素养与技能是数字社会公民学习、工作、生活中应具备的数字获取、制作、使用、评价等一系列素质与能力的集合,受多重因素制约,当前民众数字素养与技能存在普遍差异。因此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任务,也是弥合数字鸿沟,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 此次“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系列活动由国家网信办等多部门共同主办,主启动仪式已于7月2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各地将陆续同期举办本地区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完)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