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8 18:56:27
来源:新华网

“歌舞之乡”独特魅力倾倒日本友人

字体:

“歌舞之乡”独特魅力倾倒日本友人

——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专场线上歌舞教学活动火热举办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7日电(周倩)7日,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专场)线上歌舞教学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和日本大阪同步开展。作为“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专场)活动的重要一环,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连线新疆文旅厅,举办“我身边的新疆”总领馆体验开放日活动。

    当日,来自新疆艺术剧院的舞蹈艺术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远在万里之外的日本观众传授中国新疆传统民族舞蹈。在大阪活动现场,报名参加总领馆访疆活动人员代表等28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包括曾前往新疆150余次的日本友人小岛康誉更是在现场跳起新疆传统民族舞,积极连线互动。他们身着新疆各民族传统服饰,一板一眼、兴趣盎然地跟着舞蹈老师练习舞蹈动作。

图为新疆舞蹈艺术家为日本民众线上授课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线上歌舞教学活动现场,日本民众齐跳新疆传统民族舞。 

图为新疆舞蹈艺术家为日本民众线上授课

 

图为艺术家为日本民众奉上欢快的新疆民族舞  

  交流会上,有日本友人表示,换上新疆民族服装,现场体验新疆多民族舞蹈,仿佛置身于新疆,对新疆的风俗人情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感受到了新疆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多样性的认识,期盼到新疆实地访问、游览,感谢总领馆提供这样一个零距离了解新疆的机会。

图为艺术家为日本民众奉上欢快的新疆民族舞   

图为新疆舞蹈艺术家为日本民众线上授课

  “我去过日本三次,那里的民众礼貌热情,对人非常友好。今天通过线上教学,展示我们新疆各民族舞蹈,希望他们能透过热情洋溢的舞蹈感受到我们新疆人民的快乐和热情,也诚挚地邀请日本民众疫情后来新疆旅行,看新疆美景,品新疆美食,感受这里独特的人文风情。”新疆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阿曼古丽·司地克说。三次日本之行,给她留下深刻印象,阿曼古丽·司地克希望更多日本民众能来她热爱的家乡看一看,她更想面对面教大家一起跳新疆舞。

图为新疆舞蹈艺术家为日本民众线上授课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