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再次驳斥干涉美大选说法 嘲笑美拿不出证据
2018-02-19 06:5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7日再次驳斥有关俄罗斯方面干涉美国选举的说法,嘲笑美方没有拿出任何证据,只有“喋喋不休”。

  一天前,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宣布起诉13名俄罗斯人和3家俄罗斯企业,指控他们长期干涉美国政治,包括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场合,媒体记者问及美方起诉事宜,拉夫罗夫答复:“我没有什么可予回应……大家看到那些起诉书源源不断,声明源源不断。直到大家看到事实,一切都只是喋喋不休。”

  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说,美方起诉俄方公民和企业像是源于美国好莱坞犯罪喜剧电影情节,“电影可能名为‘普京的13个朋友’”。

  美国司法部前一天公布的起诉书没有提及被告是否关联俄罗斯政府。

  当天晚些时候,同样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雷蒙德·麦克马斯特说,俄罗斯人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一事无可置疑,证据确凿。

  记者问及美方是否会与俄方合作维护网络安全,麦克马斯特语带嘲讽:“当俄罗斯真心希望压缩他们精密复杂的间谍活动时,我们非常愿意(与他们)进行网络方面的对话。”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借由社交媒体网站表达对麦克马斯特回应的“遗憾”:“麦克马斯特忘了说,2016年选举结果没有受俄罗斯人活动的影响,也没有因俄罗斯人而改变。”

  特朗普再次暗示,他没有“通俄”。(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3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