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机长也是段子手 消除乘客紧张情绪靠 “逗比”
2018-02-18 06:5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些人坐飞机会紧张,而一些机长擅长用风趣语言消除乘客紧张情绪。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机长?

  “机长对乘客说过的最酷一句话是什么?”这一问题在美国问答网站Quora.com引发热烈回应。不少网友贡献自己听过的机长“金句”。

  扬·格雷戈里说,他曾在乘坐飞机时遭遇恶劣天气,飞机剧烈颠簸。当时机长一句“现在你们知道为啥航空公司出大价钱雇我们了吧”,让乘客们在笑声中得以放松。

  马歇尔·卡普遇到一名类似机长。机长在飞机颠簸时说:“在东方航空公司,我们每天必须参加飞行考试,有时候考题比今天难得多。”

  一些乘客会疏忽系安全带的要求。网友安基塔·古普塔遇到的机长一句话提醒所有人:“请检查一下谁丢了钱包。既然现在我已经引起大家注意,让大家把手放在了衣袋上,那就请大家系上安全带吧。”

  网友们说,一些机长故意说话“大喘气”,逗乘客笑。英国航空公司一名飞行员执飞一架清晨起飞的航班时广播道:“早上好,告诉大家吧,这是我第一次开飞机……”等了一会儿接着说:“是我今天第一次开飞机。”

  一架航班飞行途中,机舱灯亮起,扩音器传来机长的声音,语调深沉:“亲爱的乘客们,遗憾地向大家宣布,由于出现机械故障……”正当乘客们惴惴不安时,机长说:“由于我们的咖啡机出现机械故障,我们今天早晨无法供应热咖啡。”(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西班牙机长的最后一次飞行
    11月25日,巴勃罗·佩拉厄斯在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做最后一次飞行前的准备。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11月25日,巴勃罗·佩拉厄斯(右一)在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向同事赠送自己创作的钢琴曲光盘。
    2017-11-27 07:53:09
  • 日本新千岁机场一架飞机冲出跑道 机长称路面结冰
    据国土交通省表示,该架全日空客机降落在2条跑道中的B跑道上,之后驶出跑道边缘,最后停在覆盖着积雪的草地上。事故原因可能是客机在未减速的情况下超出行驶范围,或由于打滑等因素导致未能完全转入左侧的滑行道从而驶出跑道。
    2017-01-20 16:45:17
  • 加拿大机长险酒驾 不省人事被抬出机舱
    加拿大一家廉价航空公司的机长在航班起飞前喝得酩酊大醉,竟然在驾驶位上晕了过去,不省人事。好在其他机组人员果断上报情况,这名机长最终被人抬出驾驶舱,及时避免了一场悲剧。
    2017-01-02 07:00: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3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