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性侵受害者:这通道歉电话,我等了将近14年
2018-02-04 07:14: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密歇根州小镇默里迪恩地方官员2月1日向一名遭美国体操队前队医拉里·纳萨尔性侵的受害者公开道歉,称“我们都受到了欺骗”。

  他们的道歉对象是布里安娜·兰德尔-盖伊。2004年,时年17岁的兰德尔-盖伊向镇警方报案,称自己遭纳萨尔性侵。然而,警方轻信纳萨尔说法,认定这名医生使用的是合法治疗手段。

  “我们都被骗了,我们真希望能收回当初的决定,”小镇警长达耶·霍尔在与兰德尔-盖伊电话连线时如是说。小镇地方长官弗兰克·沃尔什则强忍泪水:“我们让你失望了,布里安娜。”

  霍尔告诉记者,纳萨尔当年向警方出示长达26页的文件,充斥各种技术及医学专有名词。纳萨尔声称,自己使用的医疗手段在多本医学杂志中都有提及。

  依照兰德尔-盖伊的说法,即便检测工具显示她被强奸,警方依然认同纳萨尔的说法,即她自己误解了这些治疗手段。

  “我很失望,没有任何(针对纳萨尔的)起诉,”兰德尔-盖伊说,“我感觉自己被忽略。”

  纳萨尔现年54岁,曾在密歇根州立大学和美国体操协会长期供职,数十年来打着“医学治疗”幌子性侵青少年,受害者多达260余人。超过150人已指控他性侵犯。

  上月24日,纳萨尔获判最高可达175年监禁。本月2日,他将重回法庭回应更多性侵指控。

  迫于压力,美国体操协会上月26日宣布董事会成员将全部辞职。2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了一项涉及防范体坛性侵事件的法案。

  “为这通(道歉)电话,我等了将近14年。”兰德尔-盖伊说。(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