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眼下正遭遇“空前的信任危机”
2018-01-24 06:45: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22日发布的信任度调查显示,美国民众2017年对本国机构,尤其是对政府的信任度出现大幅下滑。

  爱德曼公司去年10月13日至11月16日对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3万人展开网上调查,统计公众对本国政府、媒体、商业机构和非政府组织这四类机构的信任度。

  路透社报道,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普通民众对本国机构总体信任度为43%,同比下滑9个百分点,在受访国家和地区中降幅最大。美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下降14个百分点至33%。

  美国“知情公众”对本国机构信任度下降23个百分点至45%,在受访国家和地区中列末位。“知情公众”被界定为25岁至64岁、上过大学、薪资高于平均水平、经常付费获取新闻的民众。

  爱德曼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爱德曼说,美国眼下正遭遇“空前的信任危机”。讽刺的是,美国经济眼下一片向好,增长强劲,失业率持续降低且股市繁荣。

  爱德曼说,这项年度调查开展18年来,首次发生信任度下降同经济危机、灾难等特殊事件无关的情况。“一般来讲,经济或局势稳定,信任度也会较好。(眼下)不断出现这样一种现象,即信任度同经济成果无关。”

  爱德曼将这一现象归咎于公共话语政治化,导致民众很难分辨事实真相和虚构杜撰。这项调查显示,约每3个人中就有两个人无法辨别真实的消息与谣言。(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研究表明美国正陷入“信任危机”
    美国最新一份研究显示,美国民众在过去一年中对政府、企业和媒体的信任程度均大幅下滑,综合信任指数在所涉28个国家中垫底。
    2018-01-23 15:33:20
  • 信任度高达96% 芬兰人为何最信任消防员?
    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消防员在芬兰享有最高的公信度。芬兰救援机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度专业化和优质服务是消防员良好信誉的来源。
    2017-07-31 12:13:02
  • 前所未有信任危机 马克龙上电视“辩解”六成人不满意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不愿做“多话总统”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台后一直避免接受媒体采访并拒绝了国庆节总统电视访谈。本次联合专访15日晚间在爱丽舍宫进行,这也是马克龙上任以来首次接受电视采访,共有1140万观众收看了该节目,收视率超过前总统奥朗德的访谈。
    2017-10-17 07:40: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鲁山阿婆寨景区现雾凇景观
河南鲁山阿婆寨景区现雾凇景观
“盱眙龙虾”年味飘香
“盱眙龙虾”年味飘香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地震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地震
赶制灯笼迎新春
赶制灯笼迎新春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7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