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后确保烧毁?日本自卫队内部教材"网上叫卖"
2018-01-24 06:45: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陆上自卫队大约60本内部教材出现在网购场合。防卫省怀疑自卫队内部有人泄密,正着手调查。

  《读卖新闻》22日报道,这批在网上叫卖的教材多数是正在使用的最新版本。截至21日晚,网店出售的教材包括论述如何攻击敌方战车的《对战战车编队》、整理战场侦察技巧的《侦察队小队及总部附属分队》。

  按照日本防卫省的规定,内部教材不得外传,用后应予及时销毁。网上出售的这类教材封面注有“用后确保烧毁”字样。自卫队教材由自卫队员自掏腰包购买,防卫省因而认定,网店出现的教材可能从内部流出。

  报道说,虽然自卫队教材没有由日本《特定秘密保护法》指定为机密,但如果证实网售教材与自卫队员有牵连,涉事人员将面临违纪处分。(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央行维持现行货币宽松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23日结束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决策会议,决定维持现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不变,对2017财年至2019财年的经济增长率和通胀预期也都维持前一次的预测数据不变。
    2018-01-23 17:04:31
  • 日本东部火山喷发及雪崩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
    位于日本群马县的活火山草津白根山23日上午发生喷发,附近的草津国际滑雪场发生雪崩,目前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8-01-23 14:29:38
  • 日本一重要研究机构曝出论文造假丑闻
    日本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22日承认,该所研究人员去年2月发表的一篇论文存在造假行为。研究所所长、诺贝尔奖得主山中伸弥为此召开记者会致歉。
    2018-01-23 14:27: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鲁山阿婆寨景区现雾凇景观
河南鲁山阿婆寨景区现雾凇景观
“盱眙龙虾”年味飘香
“盱眙龙虾”年味飘香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地震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地震
赶制灯笼迎新春
赶制灯笼迎新春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7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