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杜特尔特要跟科威特好好谈谈菲佣的水深火热
2018-01-21 07:2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18日说,近来有在科威特打工的菲律宾女佣因不堪虐待或性侵选择自杀。为避免类似悲剧重演,他打算与科威特政府“好好谈谈”,必要时考虑禁止劳务输出。

  据菲律宾外交部统计,在科威特务工的菲律宾人数超过25万,其中多数是女佣。杜特尔特18日在一家银行的挂牌开业仪式上说,他得知许多菲律宾女佣在科威特的悲惨遭遇,曾与科威特外交部长谈过,还打算同科威特政府再谈谈。

  杜特尔特说:“我不想与科威特吵架。我尊敬他们的领导人,但他们得对此做点什么,因为许多(菲律宾)女性自杀。她们声称受到虐待和性侵,一直在忍受。”

  杜特尔特建议这些女佣,要直接“对他们(雇主)说这样不可接受”。他说:“要么我们全面禁止劳务输出,要么这种情况得到纠正。”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新开业银行的主要目标顾客正是海外务工人员。路透社报道,劳务输出是菲律宾外汇收入的最大来源之一,每个月在海外务工的菲律宾人向国内汇款总额超过20亿美元。

  科威特方面尚未回应杜特尔特的言论。(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