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启私有化进程!巴基斯坦拟出售国有航司
2018-01-16 06:4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基斯坦私有化部长达尼亚勒·阿齐兹·乔杜里14日说,打算在2018年大选前出售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将这家国有企业私有化。

  阿齐兹告诉路透社记者,已起草新的巴航私有化方案,近期会提交给由总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任主席的巴基斯坦内阁私有化委员会。

  阿齐兹说,方案聚焦拆分巴航业务;将核心航空业务与餐饮、酒店和维修等业务分离后,出售核心航空业务。

  巴基斯坦2013年为避免主权债务违约,以承诺私有化巴航等68家巴基斯坦国企为条件,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约67亿美元的紧急财政援助。

  阿联酋航空公司和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曾有意收购巴航,但2016年巴航员工罢工抗议导致私有化进程停滞。巴基斯坦政府之后通过法案,使巴航私有化几乎不可能实现。

  阿齐兹说,2016年法案规定巴航为有限责任公司,禁止巴基斯坦政府放弃巴航管控权;如果要出售巴航,必须先在议会推翻这一法案。

  按照路透社说法,巨额亏损是巴基斯坦重启巴航私有化进程的原因。2016年底,巴航负债达1860亿卢比(约合18亿美元)。巴航前任首席执行官2017年3月估算,巴航每月亏损约3000万美元。(侯洁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 全球哪家航空公司最准点?日本航空公司夺冠
      【新华社微特稿】航空数据企业OAG年度综合报告说,2017年全球准点率最高的航空运营商是日本航空公司,准点率最高的机场是日本东京羽田机场。
    2018-01-05 06:45:11
  • 津巴布韦航空公司被欧盟列入禁飞名单
    据津巴布韦媒体1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最近更新“欧盟空中安全名录”,认定津巴布韦航空公司(津航)不符合国际飞行安全标准,因此禁止其所有航班飞越欧盟国家领空或在欧盟国家机场降落。由于经营困难且负债累累,津航目前并没有开通飞往欧盟国家的商业航线,但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出访时经常使用津航飞机,有时会飞越欧盟国家领空。
    2017-05-18 16:49:05
  • 航班滞留还不提供吃喝 加一航空公司被罚近30万
    【新华社微特稿】加拿大跨大西洋航空公司被处以29.5万加元(约合151.6万元人民币)罚款,因为属于该公司的两架客机滞留跑道6小时却未能给乘客提供充足的食物和饮料。
    2017-12-02 06:45: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1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