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年歌剧《卡门》要改大结局 女主成功逆袭
2018-01-06 06:4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歌剧《卡门》自1875年首演至今,相貌美丽、性格倔强的吉卜赛姑娘卡门最后总会被刺死在舞台上。不过,即将上演的新版《卡门》为她改写了大结局——卡门将成功复仇,射杀情人。

  《卡门》是法国作曲家乔治·比才最后一部歌剧,也是全世界上演率最高的歌剧之一。据路透社3日报道,为聚焦意大利女性遭受暴力的问题,导演莱奥·穆斯卡托编写的新剧本改写了卡门的结局。她最终不会死在被她抛弃的情人唐·豪塞剑下,反而会将他射杀。

  这部歌剧将于7日在佛罗伦萨上演。“五月音乐剧剧院”基金会负责人克里斯蒂亚诺·奇亚诺特说,他与穆斯卡托讨论过修改歌剧,让结局更现代。

  “当我们所处的社会遭受着谋杀女性的暴力事件时,我们怎么敢向杀死一名女性的剧情鼓掌?”

  基金会发言人保罗·安东尼奥·克伦说,新版《卡门》表达了戏剧艺术应完成社会使命、反对暴力的立场。

  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数据,2014年,每3名16岁至70岁的意大利女性中,就有1人遭遇身体或性暴力;2016年,149名意大利女性遭谋杀,其中半数女性丧命于伴侣或前任伴侣之手。

  联合国2012年曾表示,暴力对待女性依然“是意大利一个突出问题”,家庭虐待“是意大利最普遍的暴力形式”。

  奇亚诺特说,意大利政府此后出台了更严厉的法案打击暴力对待女性,不过这一问题在意大利父系文化社会依然普遍。“(我们的歌剧)尝试聚焦当代意大利女性遭遇的虐待和不平等对待,在这里,杀害女性并不罕见。”(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4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