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美严寒冷冰冰 企鹅也要求温暖
2018-01-03 06:4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美地区遭遇极寒天气,加拿大多座机场航班取消或延误,美国多地气温刷新历史纪录。在加拿大南部艾伯塔省,气温骤降至零下30摄氏度,令动物园不得不采取保暖措施,帮助帝企鹅安全过冬。

  【旅客滞留】

  这股冷空气从北极区域南下,加拿大多地气温猛降,暴雪忽至。

  加拿大航空公司1日发布出行警告,提醒前往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和渥太华机场的旅客注意航班变化,同时宣布免除旅客改签费用。

  受除雪除冰等操作影响,机场延误航班积压,延误时间不断延长,增至四五个小时。根据美国航班跟踪网站数据,多伦多机场截至当晚已有近500架次航班取消或延误。

  旅客抱怨不断,卡拉·怀特在社交网站推特留言:“两天假期和一天的工作日薪资都毁了。”

  一名美国旅客说,他在蒙特利尔延误两个多小时才起飞,到达多伦多后又滞留机场。加拿大航空公司告知,他最早2日晚才能离开。

  航班延误与取消之余,航空运营商人手愈发紧张。西捷航空就以“人手不够”为由,取消了一趟航班。

  【企鹅防寒】

  受极寒天气影响的还有动物园里超耐寒的帝企鹅。

  卡尔加里动物园主管马卢·切利说,新年前夜,气温骤降至零下30摄氏度,寒风中体感温度低至零下40摄氏度。考虑到园区帝企鹅中有一只5个月大的小宝宝,动物园决定帮助它们“温暖”过冬。

  卡尔加里动物园饲养五种企鹅,包括生活在较温暖地区的洪堡企鹅和超耐寒的帝企鹅。动物园把帝企鹅生活区的温度调高到零下25摄氏度,10只帝企鹅依旧能够自由活动,供游人参观。

  成年帝企鹅一般身高在90厘米以上,是体型最大的企鹅,也是唯一一种能冬季在南极繁殖的企鹅。

  【低破纪录】

  在加拿大以南的美国,多地气温比往年平均气温低10摄氏度。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布赖恩·赫尔利说,今后两天全美可能20多个地方会刷新低温纪录。

  即使在气候理应相对湿热的美国南部,佐治亚州和佛罗里达州东北部预计将受到寒流影响;在亚拉巴马州莫比尔市,1日夜间气温接近零下10摄氏度。

  在美国中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气温低至零下29摄氏度,创130年来最低水平;南达科他州阿伯丁气温降至零下36摄氏度,打破1919年低温纪录。

  赫尔利说,全美大面积寒冷天气将持续至2日,2日晨可能出现更多破纪录低温。虽然气温2日后会有所回升,但国家气象局预计,美国东北部地区将在4日和5日再次迎来低温。(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冰·城
冰·城
探访“熊猫幼儿园”
探访“熊猫幼儿园”
南京明城墙进行修缮
南京明城墙进行修缮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81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