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心酸可供查阅 韩慰安妇资料数据库2019年开放
2017-12-26 06:4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联社24日报道,收集整编8万多项“慰安妇”相关资料的日军“慰安妇”记录史料数据库将于2019年面向公众开放。

  韩国女性家族部于2012年委托高丽大学韩国史研究所启动“日军‘慰安妇’记录史料数据库建设项目”,该项目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

  韩联社报道称,该数据库收集整编了8万多项有关‘慰安妇’的国内外公文、报道资料、受害者留存记录和研究成果等,并分门别类制定目录以便查找。

  研究组仍在进行最后验收,数据库预计将于2019年面向公众开放。这将是韩国政府首次向公众公开整合编制的“慰安妇”记录。

  预计公开后的资料将应用于学术、教育和市民团体活动。(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774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