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彩灯点亮英国庄园 童话仙境近在眼前
2017-10-30 06:58: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夜幕降临后来到坐落在英国威尔特郡的郎利特庄园,仿佛走进童话王国。取材于《灰姑娘》《丑小鸭》《小红帽》等经典童话故事的彩灯把庄园装点得流光溢彩、熠熠生辉。这些出自中国四川省自贡能工巧匠之手的灯饰受到参观者欢迎和英国媒体好评。

  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说:“一座大型乡村庄园在数千盏中国工匠制作的彩灯点缀下幻化成童话仙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令人佩服的中国彩灯由一群来自中国四川省自贡的手艺高超的工匠打造。”

  郎利特庄园占地400公顷,有400多年历史,是英国第一座对公众开放的有历史意义的豪华宅第。这里自2014年开始每年冬季举办灯会,今年是第四年。

  《每日邮报》说,造型为《长发公主》故事里高塔的一座高25米的灯饰是今年灯会上让人印象最深的灯饰之一。漂在水面上的一座硕大的帆船灯与不远处的美人鱼灯也吸引了众多目光。来宾们穿梭在光彩夺目的灯饰间流连忘返,拍照留念。

  灯会定于11月5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将持续到明年1月7日。(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新加坡唐人街千盏复古彩灯迎中秋
    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23日晚举行中秋花灯亮灯仪式,上千盏带有浓浓复古风的手工花灯争奇斗艳,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与数千名观众一道观赏。
    2017-09-24 14:55:55
  • 通讯:自贡彩灯点亮华盛顿雪夜
    新华社记者刘阳  尽管天降大雪,温度降到零下5摄氏度,仍有不少华盛顿当地居民7日前往市郊维也纳镇观看中国彩灯节的自贡灯展。
    2017-01-08 18:37:02
  • 世界各地璀璨彩灯迎圣诞
    12月23日,在德国柏林植物园,一名游客给圣诞灯饰拍照。新华社/卫星社  这是12月20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大教堂外拍摄的圣诞灯饰。新华社/美联  12月23日,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一名男子在圣诞灯饰景观中拉小提琴。
    2016-12-25 08:14: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28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