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战略核力量军演亲上阵 普京试射4枚洲际导弹
2017-10-30 06:5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7日说,在26日举行的俄罗斯战略核力量演习中,俄总统兼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弗拉基米尔·普京亲自指挥了4枚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

  佩斯科夫向媒体介绍说,普京“进行了4枚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但他没有透露普京参与的是哪部分军演。

  佩斯科夫还说,俄罗斯海陆空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全部参与了26日的军演,此次例行演习与任何国际局势变化无关。

  美联社评论称,克里姆林宫此前很少对外宣称总统直接参与导弹试射。

  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俄战略导弹部队26日从西北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朝远东堪察加半岛的库拉靶场试射了一枚“白杨”洲际弹道导弹,击中预定目标。位于巴伦支海海域的一艘核潜艇也朝库拉靶场试射一枚洲际导弹并击中目标。

  同时,一艘位于鄂霍次克海海域的核潜艇朝相反方向试射了两枚洲际导弹,击中了设在俄西北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奇扎靶场的预定目标。

  演习中,图-160、图-95和图-22战略轰炸机也分别试射了巡航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7日在一次高层会议上说,俄罗斯军方将继续巩固俄罗斯西部地区的武装力量,作为北约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地区加强军事存在的回应。

  绍伊古说:“我们西部边境的军事政治局势依然紧张,并将继续恶化。”

  近年来,虽然北约一再安抚俄罗斯说,北约并不希望与俄罗斯进行“新冷战”,但事实上北约向俄罗斯边境持续施压的态势一直没有停止。在不断加大中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境内联合军演密度和规模的同时,北约还几乎不间断地在这些国家部署多国部队和修建军事设施。(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普京说俄军今年将新增40枚洲际弹道导弹

俄加强核武库引发西方反弹

普京:北约在向俄推移 俄武器将瞄准产生威胁的地区

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会议讨论3大军种装备更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普京:网络安全具有战略意义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联邦安全会议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指出,网络安全对俄具有战略意义,事关国家主权和安全、国防能力和经济发展,应努力提高网络安全水平。
    2017-10-27 10:55:44
  • 普京:俄德准备为发展双边关系做出努力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尽管存在困难,但俄罗斯与德国已准备为发展双边关系做出努力。
    2017-10-26 07:47:44
  • 普京说个别西方大国在诸多国际事务中行为不当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俄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发言时说,个别西方大国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处理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事务时诸多行为不当,呼吁“当事国”改弦更张。
    2017-10-20 16:48: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