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睡得很不好却胖得不得了?睡眠不足会多吃!
2017-10-28 06:4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夜间睡眠少于7小时会让你第二天比平日多摄入近400卡路里热量,而且更青睐不健康食品而非水果蔬菜。

  研究人员分析了11项研究、共计172名研究对象。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结果报道,前一晚睡眠不足7小时的研究对象,第二天不见得胃口更好,但更容易选择不健康食品,比如薯片、牛奶巧克力、花生黄油曲奇、奥利奥巧克力饼干等脂肪含量高、蛋白质含量低的食品,因为觉得那是自己“应得的”。先前研究显示,高脂低蛋白饮食会影响健康,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风险。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夜间睡眠少于7小时的人,第二天容易“犯懒”,不喜欢运动,减少热量消耗。缺觉后热量摄入增加,消耗又减少,如此连续一周,体重可能长一斤。(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