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酒后不仅吐真言 还能帮助提升外语表达!
2017-10-22 06:4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人们常说“酒后吐真言”。欧洲一项联合研究显示,小酌有助提升人的外语表达能力。

  英国利物浦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和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招募了50名以德语作为母语的人,他们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上学,研究开始前才开始荷兰语的说、读、写学习。研究对象被随机分配低酒精含量或是不含酒精的饮料,需在饮下后与其他人用荷兰语聊上几分钟。酒精饮品的酒精含量会根据研究对象的体重略有不同。研究对象的聊天内容被录音,之后由两位荷兰人给他们的外语表达水平评分,但评委不知道评估对象是否摄入了酒精。研究对象也对自己的酒后外语表达水平打出分数。

  在分析了相关数据后,研究人员发现,与摄入不含酒精饮品的研究对象相比,评委给摄入低酒精饮品的人的外语表达水平打分要高,特别是他们的荷兰语发音;但研究对象的自评中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相关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神经药理学杂志》上。研究人员猜测,出现上述情况可能是因为酒精提升了研究对象的自信,减轻了他们的社交焦虑。不过,研究人员同时强调,就改善外语发音而言,小酌即可,摄入更多酒精并不会带来更好效果。(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4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