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现金支付已经out了!越南欲普及刷卡消费
2017-10-14 06:5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实现更为现代化的支付方式,越南国家银行公布一项计划:在2017年至2020年普及接受银行卡的支付终端、即POS机以及移动POS机等刷卡消费工具。

  越南通讯社11日报道,根据计划,截至2020年底,越南交易支付手段中,现金消费所占比例将低至10%以下。

  届时,越南市场预计将有超过30万台POS机,每年可实现约2亿次刷卡消费。通过推广电子商务和电子支付,全国约70%的水电和电信服务商将实现非现金消费,越南主要城市中的半数居民能够在购物时刷卡。

  截至2020年底,越南15周岁以上持有银行账户的人数至少将增长至总人口数的70%。

  按照越通社的说法,作为中央银行,越南国家银行促进非现金支付的计划与总理阮春福去年12月30日批准的一项政策相吻合。

  “越南非现金消费数量大幅增长,65家银行眼下提供网上银行服务,另有35家银行出台手机银行服务,”中央银行胡志明市分行副行长陈定强上月说,“越南现金支付占总体消费手段的比例已从2010年的14%减少至眼下的12%。”

  胡志明市电力公司营业部负责人说,公司已和22家银行联网,“截至7月底,有170万名顾客通过银行和其他信用机构(使用非现金手段)付款,消费金额占公司总收入的60%。我们计划到2020年前把这一数字提高至100%”。(许柏林)【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多家银行将联合推出虚拟货币 方便个人支付
    据日媒报道,日本的瑞穗金融集团、邮储银行以及数十家日本地方银行计划联合推出新型“虚拟货币”,以便于个人在网络和实体店铺进行支付。在日本,将钱存入专用IC卡中的电子货币,以及从银行账户上划钱的借记卡等都很普及。
    2017-09-21 13:12:23
  • 现金为王?中国移动支付抢滩非洲
    在非洲,大多数人依旧生活在“现金为王”的时代。近来,中国移动支付公司开始进军非洲,在非洲使用手机支付不再是遥远的梦想。
    2017-10-10 08:51:31
  • 移动支付风靡索马里兰 它会成为全球首个“无现金支付”地区吗
    当很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正用手机和免接触式卡向无现金支付迈进时,索马里兰的动机却与众不同——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当地货币的快速贬值。与其他国家的移动支付服务都使用本地货币不同,索马里兰的两家私营公司都严格执行“美元交易”。
    2017-09-24 08:01: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