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扩大“文化界黑名单”调查至李明博政府 受害艺人被传唤遭围堵

2017年09月19日 09:57:00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9日,韩国首尔,韩国女笑星金美花现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传唤。

  18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工作组负责人赵永宣(音译)律师在首尔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工作组调查的许多案例发生在朴槿惠执政时期,但我们另外还接到了不少报告和调查申请,指向李明博执政时期的可疑案例”,因此决定扩大调查范围,把李明博政府的可疑案例纳入调查之列。

  随着去年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发酵,有爆料称朴槿惠政府制定“文化界黑名单”打压异己,被列入名单的包括超过9000名艺术家、导演、作家等文化界人士。

  国家情报院一个改革工作组本月11日宣布,李明博执政时期的国家情报院涉嫌制定了一份类似的“文化界黑名单”,以多种手段对付上榜人士。据韩联社报道,这份“黑名单”上列有82人,包括喜剧演员、小说家、影视演员、电影导演和歌手。这一工作组已经请求检方展开彻查。根据另一项初步调查,李明博执政时期的情报机构涉嫌伪造上榜人士的裸照,以达到抹黑目的。图片来源:东方IC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李雪梅]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7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