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天皇长孙女真子公主将于9月3日正式宣布订婚(组图)
2017-08-18 07:1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5月17日,日本东京,日本真子公主未婚夫小室圭接受记者采访,称将在适当时机公布订婚消息。(图片来源: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7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宫内厅17日决定将于9月3日正式公布,秋筱宫长女真子公主和国际基督教大学的同学、在法律事务所工作的小室圭的订婚消息。当天两人将一同出席首次记者会。
  关于订婚的记者会原定于7月8日举行,但真子和小室考虑到九州北部暴雨灾害决定推迟公布,天皇夫妇和秋筱宫夫妇也表示同意。
  据宫内厅宫务课介绍,进入8月后,灾害发生至今已经过去1个月左右,宫内厅在确认了灾区的复原与重建情况后,向真子和小室提议重新确定日期。对天皇夫妇和秋筱宫夫妇等相关人士的日程安排进行协调后,确定为9月3日。
  宣布订婚的当天上午,天皇将举行同意两人结婚的“裁可”仪式。宫内厅长官山本信一郎将在向天皇夫妇和秋筱宫夫妇报告两人订婚消息发布事宜后举行记者会对外公布。
  此后将举行“纳采仪式”(互换订婚礼品的仪式),正式缔结婚约,之后经过一系列皇家仪式后,计划明年举行婚礼。真子本月19日起将与秋筱宫一同因私访问匈牙利,这或将成为最后一次父女两人的海外旅行。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