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名女子站了出来 波兰斯基再遇性侵指认
2017-08-18 06:4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陷入性侵官司几十年的知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遭遇第三名女子指认。这名被称作罗宾的美国女子15日说,波兰斯基曾在1973年对年仅16岁的她实施性侵。

  罗宾当天和她的律师格洛丽亚·奥尔雷德在洛杉矶市召开记者会,指认波兰斯基当年的性侵行为。奥尔雷德说,这起事件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不过,她的当事人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罗宾是第三名声称遭到波兰斯基性侵的女性。

  1978年,洛杉矶检察官指控波兰斯基1977年3月在好莱坞诱奸13岁少女萨曼莎·盖梅尔。波兰斯基最初认罪,被监禁42天。但在宣判前夜,他突然以担心法官判决不公为由逃离美国。他2009年在瑞士被捕,并被软禁。瑞士执法部门次年拒绝美方引渡申请,释放波兰斯基。他自此在法国定居。去年12月,波兰最高法院裁定不引渡波兰斯基至美国,理由是波兰斯基已同美国一家法院达成辩诉交易。

  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盖梅尔近年一直寻求了结与波兰斯基的官司。今年6月,她请求洛杉矶地方法院撤销案件,说自己已经原谅波兰斯基。

  2010年,英国女演员夏洛特·刘易斯披露,波兰斯基1983年在巴黎对16岁的她实施性侵。但这一说法遭到波兰斯基律师否认,称刘易斯在撒谎。

  眼看波兰斯基可能因官司了结而免于惩罚,深感愤怒的罗宾决定站出来。

  “在遭性侵的第二天,我把波兰斯基对我所做的一切告诉了一个朋友。除此之外,我没有再告诉其他人,因为我不想让我的父亲在得知这件事后做出什么冲动之举,从而面临牢狱之灾,”罗宾说。

  “现在,我把这件事公之于众,是想让盖梅尔和世界知道,她不是唯一一个在未成年时遭遇波兰斯基性侵的人。我始终没有从性侵事件中走出来。我认为,波兰斯基应该在盖梅尔一案中得到应有的惩罚,”她说。

  奥尔雷德说,由于罗宾遭性侵一事已超出诉讼时效,她无法起诉波兰斯基,但可以在其他涉及波兰斯基性侵的案件中作证。

  对于罗宾的指控,波兰斯基的律师暂未予以回应。

  波兰斯基现年83岁,有波兰和法国双重国籍,曾执导《魔鬼怪婴》《唐人街》《雾都孤儿》等影片。2003年,他凭借《钢琴师》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由于担心被美国警方逮捕,没有赴好莱坞领奖。(完)(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3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