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研究人员:孤独危害公众健康 或甚于肥胖
2017-08-08 06:50: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杨伯翰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心理学会年会上发布报告说,孤独和社交孤立对公众健康的危害或许超过肥胖,而且其影响还在日益加剧。

  心理学教授朱莉安娜·霍尔特—伦斯特德带领研究小组收集、整理、分析了之前众多相关研究,在报告中呈现两组数据。第一组数据基于148项研究,涉及30万研究对象,显示社交往来较多关乎早逝风险降低50%。第二组数据基于70项研究,涉及340多万人,结果显示社交孤立、孤独或独居生活都对早逝有着显著影响,影响程度大于或者等于肥胖。

  美国每日科学网站5日援引霍尔特—伦斯特德的话报道,有充分证据显示社交孤立和孤独显著增加早逝风险,随着老龄化人口日益增加,孤独对公众健康的影响只会加剧,事实上,世界上不少国家正面临“孤独流行病”。

  美国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美国超过四分之一人口独自生活,超过半数未婚或离异。与前一次人口普查结果相比,结婚率和每户家庭孩子数量有所下降。霍尔特—伦斯特德说:“这些趋势显示,美国人的社交往来正在减少,变得越来越孤独。”(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4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