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尴尬的热情 印度最高国旗杆不胜风力变光棍
2017-08-02 06:45: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本为展示国威和激发爱国主义热情的印度最高国旗杆落为一根“笑柄”。

  4月初以来,这根位于印巴边界线旁的旗杆一直处于光棍状态,原因是旗杆太高,国旗太大,不胜风力,屡屡破损。

  距离8月15日印度独立日只有十多天了,当局正着急寻求对策。

  这根旗杆高360英尺(约合110米),重达55吨,悬挂着印度最大国旗,长度和宽度分别为120英尺和80英尺(约合37米和24米),重量接近100公斤。

  在这根旗杆今年3月初投入使用前,印度最高国旗杆位于恰尔肯德邦首府兰契市,高度为300英尺(91米)。

  最高旗杆所在的阿姆利则市内原先有一根高达170英尺(52米)的国旗杆,离印巴边界不远。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旁遮普邦政府花费大约3500万卢比(约合367万元人民币),在距离印巴边界线仅150米的地方又竖起这根旗杆。据称,在边界线对面数十公里外的巴基斯坦拉合尔市,都能看见这根旗杆顶端悬挂的印度国旗。

  然而,4月初以来,这根原本为显示国威、激发爱国主义情感而竖立的旗杆却一直没有悬挂国旗,成为一根巨大的“电线杆”。

  《印度斯坦时报》7月31日报道,由于旗杆太高,顶端风很大,国旗在大风中3次受损,迫使当局不再升旗。阿姆利则市一名高级官员曾致信邦政府求援,说每次被迫从这根能从巴基斯坦遥望的印度最高旗杆上降下破损的国旗,对印度而言都是一次“尴尬”。阿姆利则市议员古尔吉特·辛格·奥贾拉说,他已经要求市政府确保8月15日印度独立日当天,印度国旗能在这根旗杆上飘扬,“哪怕只有一天也好”。不过,旁遮普邦政府至今仍然对这个问题束手无策。奥贾拉认为,可行的办法包括降低旗杆高度或者采用更坚韧的材料制作国旗。

  不仅这根最高旗杆,阿姆利则市内那根52米高的旗杆也有同样问题,已经因为大风的破坏力更换了14面国旗。为更换这两根旗杆上的国旗,当地政府已经耗费150万卢比(15.7万元人民币)。

  负责维护这两根旗杆及国旗的机构主席苏雷什·马哈詹3月底曾感叹:“这两根旗杆上的国旗创造了成本新纪录,爱国主义的成本也太高了。”

  马哈詹说,邦政府官员曾承诺,会有专门团队维护两根旗杆上的国旗。但是,经查找,相关文件中根本没有这一内容。(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怪风大?印度最高国旗杆竟沦落为“光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69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