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离婚”后的新生活?英要在亚洲增强存在感
2017-07-29 06:45: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27日表示,“脱欧”后英国计划在亚洲发挥更大作用,必要时将部署军队。

  约翰逊是在悉尼接受《澳大利亚人报》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表态支持“脱欧”,称这让英国有机会“重新思考”其国际作用,同时保持与欧洲盟友的密切关系。

  约翰逊此前访问日本和新西兰,将在悉尼出席英国与澳大利亚的外交、国防部长年度“2+2”会议,磋商安全和贸易问题。其中一项焦点议程是英国参与建造澳大利亚海军新战舰的竞标,竞争对手包括西班牙和意大利。

  澳大利亚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大手笔造舰计划,拟斥资704亿美元(约合4742亿元人民币)建造9艘护卫舰。

  约翰逊说:“我此访的目的之一在于传递信息,那就是我们将更致力于亚太地区,更致力于澳大利亚。”他声称,必要时,英国要做好在亚太地区部署军队的准备。(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链接:

  欧盟驻美大使:英国没搞明白“脱欧”带来的后果

  英美启动脱欧时期首轮贸易对话 关注“小确幸”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拟脱欧后扩大在亚太角色 必要时部署军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外交部长约翰逊说,英国计划在脱离欧洲联盟后,扩大在亚洲扮演的角色,包括必要时在亚洲部署军队。”  据悉,英国正在积极争取为澳洲建造其中的九艘护卫舰,西班牙与意大利也希望获得这份利润可观的订单。
    2017-07-28 09:14:20
  • 美新议案图谋“制俄”又“弱欧”
    美国国会众议院日前以413票赞成、3票反对的压倒性优势批准了新修订的对俄罗斯制裁的议案,以此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一事予以惩罚。美国国会现在一方面对特朗普所谓“通俄门”事件进行司法调查,另一方面则谋求出台进一步制裁俄罗斯的法案。
    2017-07-28 09:13:08
  • 英国官员称“脱欧”后将积极与欧美磋商自贸协定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24日在华盛顿表示,英国“脱欧”后将积极与欧盟、美国等就自由贸易协定展开磋商。
    2017-07-25 14:21: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