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弹吉他过度?印男子边弹吉他边接受脑部手术
2017-07-24 06:4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一名男子一边接受治疗肌张力障碍的脑部手术,一边弹奏吉他,配合医生找到脑部问题区域。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21日报道,这名男子名为阿比谢克·普拉萨德,现年32岁,来自印度南部本加卢鲁市。他曾是一名“IT民工”,2012年辞职追逐自己的音乐梦。但两年前,他犯了音乐人的职业病:肌张力障碍,肌肉出现不自主的收缩。这一问题导致他在弹吉他时无法活动左手的中指、无名指和小指。

  英国广播公司称,普拉萨德原先以为是过度练习所致,休养一阵后症状依然没有缓解。某些医生诊断为肌肉疲劳,给他开了止痛药、复合维生素等。9个月前,这一症状才被确诊为“肌张力障碍”。

  神经外科医生莎兰·斯里尼瓦桑建议普拉萨德接受脑部手术。普拉萨德说:“医生告诉我,‘你需要把吉他带进手术室。我要得到你感受方面的持续反馈’。”

  因接受局部麻醉,普拉萨德感觉不到疼痛,但他全程意识清醒,并按医生指示,随意地弹奏吉他。

  手术非常成功。20日普拉萨德在拆线后说,“手指打开了”,“手术台上我就正常了”。普拉萨德说,他希望继续创作音乐作品,并于一年内推出首张专辑。(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印度推进“大国梦”急不可耐
    近来,印度很忙:印军非法越过中印边界、与巴基斯坦交火频繁、与东盟国家召开“德里对话”、高调接待缅甸国防军总司令、与美日联合军演……在南亚,印度霸气外露;向东看,印度动作频频;与美日,印度越走越近。这一切背后,印度的“大国梦”不断闪现。
    2017-07-20 10:47:01
  • 印度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2017年印度总统选举17日正式开始投票,由印度联邦议会议员和各邦议会成员组成的选举团将选出新任印度总统,结果将于7月20日公布。
    2017-07-17 17:26:05
  • 印度“女飞鱼”海外摘银 斥体育部门拖后腿
    郭倩  26岁的印度盲人游泳运动员坎昌马拉·潘德刚刚在柏林残疾人游泳公开赛上摘得一枚银牌,并且成为唯一有资格参加今年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的印度籍女运动员。
    2017-07-14 06:45: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