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对运动兴味索然?英国小学生越大活动越少
2017-07-24 06:4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小学生随着年龄增长,活动量反而减少,小学毕业班中,不到两成学生体育活动时间能达到建议的每天60分钟。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发言人尤斯塔斯·德索萨说,这一点“令人担忧”。孩子们小学毕业时,超过三分之一的体重已经进入超重行列,为健康埋下隐患。

  这项调查由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和迪士尼公司共同进行,旨在了解体育活动对孩子情绪健康的影响。调查人员让1000多名5岁至11岁孩子回答问题,并向孩子父母了解情况。大多数父母认为体育活动给孩子带来各种益处,79%的父母感觉,体育活动让孩子更快乐,72%认为,体育活动让孩子更自信,74%觉得孩子因为体育活动变得更喜欢社交。

  不过,调查结果也显示,孩子们的快乐随着年龄增长减少,五六岁孩子中,64%经常觉得快乐,11岁孩子中这一比例降至48%。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德索萨的话报道,体育活动充足的孩子,身心更加健康,能更全面地发育成长。(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