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紧急营救:一家九口困海中 八十游客组人链
2017-07-13 06:5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城海滩上周末发生惊险一幕:一家九口被困海中,包括两个小男孩,约80名游客自发组成“人链”,帮助他们回到岸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日报道,罗伯塔·尤尔斯里8日同家人在海滩度假,突然发现两个孩子消失在视线中,随后发现孩子们被激流推到离海岸很远的地方。她和家人赶紧冲进海中,不料却被海浪困住,全家九口人只好朝着海滩挥手,大声呼救。

  警察和海滩急救员随即赶到。一名警员跳入海中试图营救,但他无法靠近被困的尤尔斯里等人。警方表示,要等调派的船只到位后才能把这家人救起来。《巴拿马城新闻先驱报》报道,尤尔斯里一家被困处水深15英尺(4.6米)。

  这时,海滩上的游客决定依靠自身力量营救尤尔斯里一家。

  杰西卡·西蒙斯和丈夫率先游入海中,并号召其他游客参与营救。互不认识的游客手牵手站成一排,5个人,15个人……逐渐形成一条由约80人组成的“人链”。终于,他们利用冲浪板等漂浮物帮助尤尔斯里一家人返回海滩。

  来自亚拉巴马州的西蒙斯事后回忆说,海浪很大,她仿佛在湖里爬;但在湖塘边长大的她暗示自己,“我在奥运会级别的游泳池中游泳、潜水都很轻松,一定能帮助被困住的人”。“看到不同种族、不同性别的陌生人一同营救萍水相逢的一家人,这太棒了!”

  这段惊险经历导致尤尔斯里的母亲突发心脏病,游客罗莎琳德·贝克顿为她做了心肺复苏,后者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罗莎琳德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人链”营救这一幕太感人了,“我看到很多勇敢的人冒着生命危险组成‘人链’”。

  美国救生协会提醒,对海滩游客而言,海水中的激流最危险。在美国,每年超过100人因遭遇激流丧生。遇到激流时,不要试图与海浪“搏斗”;正确的方法是沿着与海岸线平行的方向逐步离开激流,朝着岸边游。(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惊险!英国一载59人客机降落时起落架断裂(组图)
    发生意外的是庞巴迪Q-400型双螺旋桨客机,从苏格兰爱丁堡出发,飞往阿姆斯特丹,机上59名乘客事后由巴士载走。
    2017-02-24 10:10:51
  • 惊险!瑞士一男子滑雪道外滑雪遇雪崩侥幸逃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6日报道,近日,瑞士嫩达兹的一名男子在山上自由滑雪时突遇雪崩,在经过一番奋力地挣扎后,侥幸逃生。随后,该男子将这段滑雪视频发布到网上,并取名“危险自由滑”,旨在提醒人们不要轻易尝试在滑雪道外滑雪。
    2017-02-20 09:50:49
  • 惊险!英夜总会天花板垮塌 众人用手撑起(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2日报道,近日,一段关于英国曼切斯特市一家夜总会发生天花板坍塌事故的视频走红网络。”  他补充道:“我们设法离开那个地方,但是当我们回头看时发现仍有人在那里顶着天花板让其他人先离开。
    2017-02-14 08:48: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病夏治”正当时
    “冬病夏治”正当时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