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方悬赏5万美元寻找失踪中国访问学者
2017-06-20 13:45: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芝加哥6月19日电(记者徐静)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19日晚就该校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被绑架案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这一案件的悬赏金已达5万美元。

  “制止犯罪”组织在发布会上宣布,将为提供破案关键线索者提供4万美元(1美元约合6.8元人民币)奖金。这一组织负责人约翰·赫克说,这是该非营利组织成立31年来提供的数额最大的悬赏金,悬赏金来自个人捐款。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布拉德·韦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联邦调查局将为知道章莹颖位置或下落并提供线索的人提供1万美元奖金。

  “制止犯罪”组织提供的奖金不附带条件,而联邦调查局则可能需要线索提供者出庭作证。

  现年26岁的章莹颖今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进行访问学习,6月9日在赴租房处签合同途中失联至今。美国联邦调查局14日正式将这一事件定性为绑架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相关新闻
  • 跨国连线:“莹颖,爸爸等你回家”--在美失联北大女硕士情况追踪
    父亲节刚刚过去,而一位来自中国的父亲正在美国焦急地寻找他的宝贝女儿。就在11天前,美国当地时间6月9日午后,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做访问学者的北大研究生章莹颖离开学校去签租房合同时,上了一辆黑色轿车,随后失去联系,迄今未归。
    2017-06-20 07:00: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大连
    “天空之眼”瞰大连
    雾锁琴岛 美如仙境
    雾锁琴岛 美如仙境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601112117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