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放权 阿富汗驻军规模美防长说了算
2017-06-15 06:45: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名美国官员13日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授权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自行决定驻阿富汗美军规模。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马蒂斯可以直接决定驻阿美军人数,但他没有立刻作出决定。目前,驻阿美军约有8400人。

  与此类似,今年4月,特朗普授权马蒂斯决定驻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美军规模。

  这名官员还说,特朗普放权给马蒂斯的最终决定是在马蒂斯在国会作证期间作出的。

  马蒂斯13日早些时候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我们现在并没有在阿富汗取得胜利”,“我们将尽快纠正这一状况”。他认为,目前塔利班正在“突进”。

  早在4个月前,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尼科尔森就喊“缺人”,呼吁增兵“数千人”。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透露,目前讨论的增兵规模在3000人至5000人之间,这些美军将主要由训练教官和飞行机组人员组成。

  一位前美国官员认为,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时期白宫被批“管太多”,特朗普这一决定可以让他标榜自己与前任不一样。

  但反对者表示,将过多权力交给军方并不能减轻特朗普对战场失利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并且可能让外交官更少有机会就军事决策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发出警告。(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2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