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离婚官司打3年 俄富豪前妻索要8500亿赡养费
2017-05-25 06:45: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亿万富翁弗拉基米尔·波塔宁和前妻纳塔利娅·波塔尼娜的离婚官司打了3年了还没打完。美国《福布斯》杂志23日报道,波塔尼娜又向前夫提起新诉讼,索要8500亿卢布(约合150亿美元)离婚赡养费。

  波塔尼娜在起诉书中要求法院把波塔宁拥有的多家海内外公司的股份判成婚内共同财产,从而分得其中一半。

  在《福布斯》评出的“2016年俄罗斯富豪榜”上,波塔宁排名第四。他手中握有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全俄控股公司等多家大企业的巨额股份,大部分是在与波塔尼娜保持婚姻关系期间获得的。

  今年早些时候,波塔尼娜在另一桩官司中要求前夫赔偿她2150亿卢布(38亿美元),理由是后者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向第三者转移婚内财产。

  波塔宁1961年生于莫斯科,23岁时迎娶了与他青梅竹马长大的波塔尼娜,婚后育有3个孩子。这段婚姻持续了30年,却在2014年宣告破裂。

  据波塔尼娜透露,两人在离婚7年前便已分居,她怀疑波塔宁从分居时便开始向她隐瞒资产状况。波塔尼娜说,波塔宁的资产遍布全球,以至于她根本弄不清楚他究竟有多少钱,她的律师团队将在全球范围调查波塔宁的资产情况。(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78741